202211(03&04) 個人成長活動

       學校個人成長活動於2022年11月3日及4日(星期四及五)舉行,約有800名教師、學生、家長義工、歷奇教練、野外訓練教練和定向教練參加了是次活動。學生們積極投入這兩天的活動,從不同的活動中學習及成長。

一、二年級——成長體驗
      成長體驗活動着重培養學生照顧自己的能力,教導學生基本的生活自理技巧,引導學生明白如何照顧自己的重要性,讓學生能夠順利地適應學校的生活。

紐扣 掃地 排書

 

三、四年級——野外體驗
        野外體驗活動讓學生們學習與大自然共存,了解人類是大自然的一部分,學習運用大自然的資源,享受在大自然中學習。透過體驗式學習,與自然連繫,加強學生生活技能之培訓,擁抱挑戰,樂於學習。

抓魚 烹飪 起火

教練教授技巧

 

五、六年級——歷奇活動
       歷奇活動能增強學生的抗逆力和個人自信,建立良好溝通技巧和團隊合作精神。
低結構挑戰網陣為一項需要高度團隊合作的競技項目,透過不同設計與難度的活動,讓參與團隊呈現當中的默契、信任、解難與協調能力。讓參加者在過程中學習團隊合作,並從中加深認識自己的長短處與特質等。
「緣繩下降」需要參加者沿繩在高空靠自己的力量到達地面,過程有助青少年踏出自身的安舒區,克服困難,可增強自信心。

輪胎圈圈  獨木梁

游繩1   游繩2 

火車游戲

 

一至六年級公園定向活動

    定向運動是一項考驗體能和智慧的運動。參加者利用地圖和定向技巧按次序尋找控制點,學習判斷力,更學習從錯判中尋找可行方案,從不放棄,繼而增強自信心和自我認同感。

    活動期間天氣不穩定,本校師生及家長同心協力迅速應變及準備充足,學生們最後都能克服雨天活動時遇到的挑戰。就如我們人生總會遇到突如其來的變化,只要我們擁有適當的應變能力,「變化」將成為我們人生中「有趣」的地方。

    從過程中看到同學們十分投入,並且互相合作,努力完成每個任務。

station2 station 3

station 4 

Map

Get In Touch

Address

Rutter Street,Central,Hong Kong | 香港中環律打街

Email

cms@cms.edu.hk

Phone No

(+852)2547-7618

Fax No

(+852)2559-1595